老公終於放假囉!我們先去OPEN看他一直很想看的為愛朗讀,我是比較想看真愛旅程啦,不過既然都有我喜愛的凱特溫絲蕾,那就沒差啦˙ˇ˙
我只能說,又是沒有先做功課的關係,我們都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很浪漫的愛情片,結果,根本就是一部大悲劇,我已經很久沒有在看完一部電影過後一直感覺很難過ˋ很想哭的,而這部電影做到了。

劇情簡介
凱特溫絲蕾因為本片勇奪2009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和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等三項大獎。

二次大戰後的德國,15歲的青少年麥可邂逅大他21歲的公車剪票員漢娜,展開一段充滿肉體歡愉和求知若渴的兩人世界。為了滿足原始肉慾本能,麥可不得不答應文盲漢娜的要求,唸書包裡的世界文學名著給她聽,無論是澡盆裡共浴的私密時光或床邊的戀人絮語,都參雜荷馬、托爾斯泰、海明威和契訶夫活化生姿的想像世界。

長大的麥可研讀法律系,卻在某次參與法庭實習時,意外發現漢娜坐在被告席上,成了二次大戰的戰犯,而且還是個文盲,內心充滿掙扎的他,將如何面對一切…。 

時時刻刻》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再次改編文學作品,小說由德國法學家兼法官的Bernhard Schlink撰寫,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講述了36歲的公車售票員漢娜,與15歲青年麥可之間的畸戀,小說不僅有激情的性愛,也有對人生及成長的詮釋,以及對歷史與現實的反思,也對人性與自由做了一番探討。

女主角原本是妮可基嫚(版主:我完全無法想像由塘瓷娃娃妮可演出會是怎樣),但在檔期時間等因素下換角,改由凱特溫絲蕾出任,在片中飾演一個複雜的角色,誘拐小她十幾歲的少年,談一段從「唸書」開始的微妙姊弟戀(版主:根本是母子戀吧XD)。

導演一開始希望能夠找到德國年輕演員來詮釋片中早熟的少年麥可,他看到大衛克羅斯之後,他覺得大衛是最佳人選,但是大衛的母親卻不希望演戲影響到大衛課業,除非他能證明自己兩者兼顧,於是大衛用功拿到全A,來讓母親答應他參與演出。

德國人大衛克羅斯不僅要背台詞,還必須學習使用純正流利英文來念對白,同時他還學了拉丁文以及希臘文,以便能夠念出劇中的經典名句。

主要角色:
演員: 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  ............Hanna Schmitz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Older Michael
阿歷珊翠瑪莉亞羅娜 Alexandra Maria Lara  ............Ilana
珍娜特韓 Jeanette Hain  ............Brigitte
Kirsten Block  ............Judge
Rich Odell  ............Cab Driver (as Richard Odell)
布魯諾甘茲 Bruno Ganz  ............Rohl
大衛克羅斯 David Kross  ............Michael
Karoline Herfurth  ............Marthe
Volker Bruch  ............Dieter Spenz
Linda Bassett  ............Mrs. Brenner
漢娜‧荷絲普隆 Hannah Herzsprung  ............Julia
Susanne Lothar  ............Carla Berg
馬賽斯哈貝奇 Matthias Habich  ............Peter Berg
Jurgen Tarrach  ............Gerhard Bade
我的感想:
凱特溫絲蕾跟雷夫范恩斯的精湛演技已經無庸置疑,最讓我驚豔的是年僅18歲的大衛克羅斯,他在這部片中詮釋年輕時期的麥可,從15歲演到23歲。從他的眼中,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他對漢娜的愛,即使漢娜總是對他忽冷忽熱,他也還是深深愛著她,當漢娜不告而別,他開始封閉自我,即使再度在法庭上相遇,麥可最後的選擇卻是不幫漢娜,導致漢娜的終身監禁。
麥可的決定背後,想必隱含了許多極為複雜的情緒,他曾經如此的迷戀漢娜,每天放學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漢娜家,為她朗讀,接著做愛,似乎很制式化,但麥可樂在其中,短短兩天的自行車假期,即使被路邊攤老闆娘譏諷,也毫不在意的親吻漢娜,在教堂時望著漢娜的眼神,更是經典,在河畔為漢娜寫的詩,一直保留到最後,到了片尾,終於願意敞開心胸承認,自己是深深愛著漢娜的,從來不曾改變。如此深刻的愛,卻遭到漢娜的無情打擊,在電車上的假裝不認識,後來的不告而別,而甚至到了最後的最後,在漢娜的遺囑上,也只是淡淡的向麥可問了聲好罷了,老年麥可的崩潰,可想而知。
這段忘年之愛,對於麥可的影響,是遠遠大於漢娜的,漢娜一向獨來獨往,沒有家人ˋ沒有朋友,且個性強硬,寧可背負殺人主謀的罪名,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文盲;反觀麥可,生命第一次熱烈奉獻愛的女人不說一句話就走了,此後他再也無法對任何人敞開心胸,就連自己的親生女兒也不能,唯一的一段婚姻只能說失敗,之後再交往過的女人也無人猜得透他心裡真正的想法,是天生個性使然嗎?不,全都是因為漢娜!
當然以上是我自己的解讀,我覺得愛得較多的人是麥可,一直以來都是,漢娜對麥可的感情,比較像是一種親情加上肉慾的發洩,所以可以說走就走,說放就放,即使後面的坐牢時期,也只是一種依賴,而麥可卻終生都無法再放心去愛人,但他對於漢娜的感情卻始終沒變,只是經歷過背叛的他,已經無法再坦然的面對面訴說,只能用錄音帶傾訴ˋ緬懷過去那段曾經美好的回憶。
漢娜的成長背景必定是孤苦的,為了生活,很多情緒早已被壓抑到連自己都沒發現,柔軟的時刻,只有在年輕麥可為她朗讀時可窺一二,或許,漢娜也是愛著麥可的,只是,她的自卑感壓過了愛,當刑期服滿終於可以重返社會時,她為了不想依附在麥可身邊,而選擇自盡。
我後來發現,看同一部電影,觀感竟然可以完全相反,真是不可思議,我想,有機會應該再看這部電影第二次,或許會有不同的體會。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61221&sa=fren70976051
 (跟我完全相反的心得)

無聊的胡思亂想:
麥可應該是天蠍座的吧?感覺不是愛就是恨,一旦受過了傷就一輩子無法再相信人,又或者是雙子座,表面一切正常,但其實始終不忘初戀,非常可怕。
那漢娜可能是獅子座或處女或天秤?強硬又彆扭~哈哈!!
個人覺得演技方面凱特>大衛>雷夫耶,應該是角色安排的關係,雷夫原本應該是個迷人的英國帥哥,但是自從英倫情人之後,老是接演一些怪怪的角色,所以現在他給我最深的印象是紅龍裡的變態剝皮戴假牙殺手以及哈利波特裡的蛇臉佛地魔呀~@@" 
我看我還是再看一次好了,可能是我的理解力不夠...XDD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60908&sa=fren70976051
很多看不懂的地方都有解釋的很清楚XD
相關報導ˋ劇照(裸):http://blog.udn.com/giveman/2591656

鬥牛士˙漾碳烤牛排...
我們點了一份義式香料佐霜降牛排9盎司套餐,桌上的手工餅乾超好吃,味道有點像牛奶棒配黑芝麻,前菜是鮮蝦干貝沙拉,醬料好像麥當勞的糖醋醬,干貝吃起來沒味道(廢話),總之不推,下次再試試涼拌鴨胸;湯品是義式海鮮蔬菜湯,味道有點像桂格海鮮麥片優化版,很好喝,大推,下次試試看牛肉湯;麵包是義式軟麵包,佐青松子醬ˋ奶酪醬,一起沾味道還不賴,可以無限續點,所以怕吃不飽就一直續麵包吧(誤);沙拉是凱薩沙拉,超˙好˙吃,還有另外三種選擇,下次再看看,因為凱薩已經無敵了XDD;主餐的霜降牛排,我們是點7分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切開就猛流血水,切面也完全是紅色的,好像只有5分熟@@"是不錯吃啦,就是吃到最後會有點腥,請問廚房是為了趕時間嗎~"~;甜點選擇草莓冰淇淋,因為是綜合甜點,所以還會附上巧克力布朗尼及椰子酥,整體搭配完美,為了甜點我願意再去一次XD;飲料是熱花茶,是用茶包,可回沖,不錯喝,餐前的沙瓦,其實是檸檬蘇打冰沙吧XDD;我們還有另外加點100元海鮮起司蟹堡,沒錯,我就是因為海棉寶寶才點的XD但原來這裡的蟹堡不是漢堡,只是蟹殼包碎蟹肉淋起司焗烤罷了,味道不怎樣,搭配的番紅花飯更是難吃到爆,超不推>"<餐點第二套半價只到11月底,前一天要先預約,已用過餐的會附贈優惠券兩張,限套餐,加一成服務費,我們今天吃的沒有先預約,總共649元(因為兩個胃都很小XD)。
服務方面,不知道是我們倒楣還怎樣,去的時候櫃檯完全沒人招呼,準備上班的員工們坐在其中一張桌子,明明看見我們也無人理會,因此只好很心酸的自己跑去出菜區問小姐,被告知需等10~15分鐘也是官方說法,等了超過20分鐘吧,幸好之後的服務還算可以,可能因為我不挑?覺得餐點還算美味,可以去第二次,但是男友就不太滿意,完全不想再回店~囧(套震南的說法應該是C/P值不夠高)
不過的確,我以為會很高級,結果也還好...XD 看著20上下歲的年輕廚師邊講手機邊屌兒啷噹無視我們走過去我就飽了XDD 還有小孩子一直掉餐具ˋ吵鬧,裝沙瓦的竟然是很舊型的飲料機= =+沒有員休室,一群員工就坐在比較偏僻的客席邊聊天邊繼續無視我們......,慘,我這樣會被鬥牛士告毀謗嗎@@"但我說的都是實話....一..一而且我還是有回店的慾望啦....^^"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55號2樓  電話:07-5562256 
網址:
http://www.inks.com.tw/html/front/bin/partprint.phtml?Part=em970716-10&Category=&Style=3

啊啊我要西裝外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等會見 的頭像
    等會見

    等會見的部落格

    等會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