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一直在想究竟誰是攻誰是受,今天終於知道啦XD

傑克葛倫霍飾演的傑克特斯眼神真的是超殺的啦~!他跟希斯萊傑飾演的艾尼斯戴爾瑪第二次在帳棚中擦槍走火的那副眼神,真的是徹底融化了我的心呀~艾尼斯壓抑ˋ傑克狂放,兩個人形成了一個完美的互補,安海瑟威飾演富家千金蘿琳,個性相當聰明幹練,飾演艾瑪則是個性十分傳統的女性,但後來受到刺激之後也勇於面對現實跟丈夫離婚的角色(唉...只怪她"不小心"看到那一幕...)。

其實我覺得希斯萊傑在這部片中刻意說出的南方口音跟他在黑暗騎士裡的小丑語調有那麼一點點相似。鼻音都很重XD

傑克就像是一個小孩子,他對於艾尼斯的熱情真的很強,可惜後來掛了...

1963年的夏天,他們第一次相遇,亞伯達省的景色超優美的~



艾尼斯介紹傑克給自己的妻子艾瑪認識,但這時艾瑪已經知道他們兩個有一腿了....

安海瑟威飾演的蘿琳作風強悍,之後的金髮造型都很勁爆啊XDD

艾尼斯由於小時候曾經目睹身為同志會被以私刑處死,所以始終無法安心的接受傑克的提議一起在斷背山上生活,而以傑克不甘寂寞的個性也無法只靠一年兩三次的幽會得到滿足,他同時還跟牧場工頭的妻子偷情ˋ去墨西哥偷腥(跟男的),甚至到最後他過世了艾尼斯去他家裡弔唁他,他父母親才告知傑克已經找到了願意一起跟他上斷背山開牧場的人了,我沒有看過小說,不過覺得這樣的安排挺寫實的,很符合一般的人性,畢竟同志也是人,不可能同志的感情就會比較專情,還是要看個性吧!但我相信傑克對於艾尼斯的感情還是最強烈的,只是可惜身處於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兩個人很難開花結果。

而且我發現兩個人好像都是雙性戀,因為他們跟女生發生關係時感覺還挺自然的啊,一點也不彆扭XD

如果再多一點點勇氣,也許結局會不一樣,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我只能說李安的功力真的很強,就我所知他成功了把短篇小說延伸成為一部完整的電影,色˙戒也是一部短篇小說改編的成功之作,李安~真有你的啊!!

結尾艾尼斯對著傑克外套說的:"傑克,我發誓..."也很有想像空間,可以解讀為一定會把他的骨灰帶上斷背山,或者以後遇到其他心動的人一定會好好把握....等,就看觀眾的想像力囉!!

整部片子經歷的時間竟然有20年之久,傑克與艾尼斯從19歲一直到39歲,一年三次在斷背山上的選離喧囂,即使艾瑪早已知情ˋ蘿琳也睜一眼閉一眼,傑克的同學好像也對他有意思....但我想他們兩個人的心中,始終會把1963年夏天在斷背山上的回憶,當成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吧!艾尼斯的小女兒小艾瑪也都19歲要結婚了呢!艾尼斯還語重心長的問那個寇特是不是真的愛她,唉...

令我感到詭異的是蘿琳在電話中向艾尼斯述說傑克死狀時的神情,有夠冷靜的啊~感覺就好像是她因為受不了自己的丈夫老是在外面偷腥,終於痛下決心殺了傑克一樣,而且蘿琳不是也說沒有目擊證人嗎?單靠推測就可以把死的細節說的鉅細靡遺,真的很誇張ㄟ....@@"
BUT萬一繼續讓劇情發展下去的話,是不是艾尼斯就會被另外一個傑克的同學給換掉啦?(就是安娜法瑞絲飾演的多話太太的先生)那就一點也不美了,所以結論:傑克死的好啊!!XDD

當然現實生活裡希望這兩位好演員都可以繼續帶給我們更大的視覺享受,可惜飾演艾尼斯的希斯萊傑已經過世,目前兔咪布只能從他留下來的螢幕作品中去好好的想念懷念他了!

裡面有一句台詞:是艾尼斯的第二任女友後來又交了另外一個新的,偶然又遇見,艾尼斯冷冷的說可能是我不夠風趣吧~而那個女友很激動的回答:讓一個女人陷入愛河的不是風趣!!接著就哭了!!艾尼斯真的很造孽啊~~艾瑪也是ˋ這任女友也是,所以真的不愛她們就別勉強呀~~~會讓很多人受傷的>"<

傑克跟艾尼斯的接吻非常熱情ˋ毫不造作扭捏,我沒看過太多同志片,BUT這部片子真的讓我很有感覺>////<

下次想去看心動奇蹟^^現在我已經練到自己一個人去OPEN也很自在,真是厲害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會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