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吃吃喝喝很固執,令周遭友人討厭的程度,大概就像.驗屍官去吃海鮮一樣謹慎。

 

若非親眼看見果汁機轉動現搾的果汁,我還真不喝;因為我認為果粒就應該單純。早上起來一定得馬上啃到食物,否則,本少爺的「起床氣」會讓當下在我身邊的人,體認,糧食所帶來可怕的「危機」。

 

「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吳王好劍術,國人多傷疤。」

 

我們常把自己的喜好,明著說白硬給另一半配合,暗著賭氣認為不配合,就是大逆不道該貶入後宮,甚至威脅利誘以愛之名彷如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明知劣勢仍往前殺,只是換成親愛的你嗜好與興趣當做革命的目標。大部分的夫妻與情侶,不是因為第三者青春的肉體,更非貧賤夫妻無法評鑑欣賞幸福的能力,而是輸在抱怨

 

抱怨是世界上最具殺傷力的武器,抱怨是宇宙中深不見底的黑洞;無形無色卻可以殺人於無形,更是地表兵器排行榜上第一名(贏過折凳)。


 

「跟你講幾次!」、「你怎麼都不改?」「我們興趣真的差很多。」

 

我們常常口口聲聲說不想抱怨,卻一逮到機會就往對方捅到死。你不知道的是,這感覺通常都讓你的另一半想掐死你;但很幸運的是礙於現在司法程序,都直接認定枕邊人就是嫌疑犯,所以無法更不敢。



男人的堅持,是當下環境,是心情;我誠心建議妳依照自己原本的個性,因為在怎樣的配合對方習性,終究得回歸到相同價值觀才是王道,想當年唐玄宗與楊貴妃結下誓言傳為詩辭歌謠甚至成為潤喉糖廣告,但真實情況是當軍隊停駐馬嵬坡時,楊貴妃被賜死在 農曆六月十四日 甚至連七夕都活不過去;
事實是,男人很習慣把自己喜好興趣,當作是聖旨希望心愛的女人配合,這是我們的壞習慣,就像在洗澡前仍瞎了狗眼把衣服扔在洗衣籃一呎外一樣;如果親愛的你看開一點,也許你會懂得,他父母拉把拉屎十來年都無法改變他的個性,又怎可能一時三刻像是草屢蟲配合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會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