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暖的家睡到下午四點,婉拒了老爹的愛心晚餐,帶了麵包跟巧克力出門,因為今天要陪JZ去練習唱歌~

-----------------------------------------------------------

其實原本也沒想太多,沒想到到那邊才發現狀況不是自己想像中這樣,其實還挺好玩的,只可惜老子沒錢,不然也弄個個人班玩玩,聽了太多話其實有些放空~

唱歌關鍵:1.音準2.咬字3.拍子
然後是技巧然後是台風最後是把前面的東西通通忘掉真情流露的去唱就對啦XD

老師很美,雖然是大濃妝(爆),她說好多人都曾經是他們的學生喔,例如蔡依林ˋ秀蘭瑪雅ˋ羅晴...數不清了,這間教室(威林音樂教室)位於五福路上,某棟大樓的幾樓啊,忘了,反正隔壁就是我以前曾經打工過的情趣玩具屋,可惜倒了,沒關係,還有新崛江禮的整人玩具店還存活著。啊這個不是重點,反正重點就是這位林葳老師教得很好喔,我是覺得如果有錢有閒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我是沒錢啦,不能跟JZ他們組成四人團體(四人班4000/月共8HR),其實算挺便宜了,原本那個老師可以算我們三個人一組,這樣學習的時間就能變多,可惜老子現在沒COCO,已經窮到快被鬼抓走,唉。

JZ第一個上,唱安靜,老師說他的嘴巴沒有開,所以音出不來,經過N次的指導,真的有進步耶!
我第二個上,唱至少還有你,老師說我的音準跟拍子都OK了,只要再加強咬字即可,經過3ˋ4次的糾正,我也過關了。
NF是壓軸,唱我認為難度挺高的情非得已,因為這首歌需要用到老師提到的實假音,NF感冒,狀況不佳,但是經過老師的指教,其實也有進步耶~那個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有唱上去喔XDDDD

總之經過這次的上課體驗,令我們三人真是獲益良多呢,以後去唱K時應該會表現的更好吧!!

至於JZ的部份,希望他可以一心一意的朝著目標前進,成為大明星,然後到時候我就可以抱他大腿了!!!((誤

回家,SWˋ小白他們在玩牌七,我吃我的關東煮,原來是NF恩准小白喝我的多喝水呀,難怪喔...嘖嘖。





接著讓我們恭喜JJ上玩具反斗城吧~!!((灑花~
感覺是個很奇妙的工作耶!!!
(聽說是帶小朋友做活動,那不就跟M的接待員很像??)



忘記關閃光了=..=



紅色POLO



最棒的玩具店
(後面怎沒有接IN THE WORLD)


-----------------------------------------------------------

補充一些唱歌的知識:
老師說:
唱流行歌不建議用丹田發聲,因為聲音會太強太硬,那種發聲方式比較適合聲樂。
共鳴區:頭部ˋ喉嚨ˋ胸腔ˋ腹腔ˋ丹田。
一搬流行歌曲的共鳴點其實只需用到喉嚨ˋ胸腔ˋ腹腔。
喉嚨:使用頻率最多,想要音量大就嘴巴張的越大越好。希望聲音變高可將嘴型壓扁,例如信樂團的信跟楊培安就是。
但我自己得到的訊息是,其實頭部也是高音共鳴的好地方(這句話怎麼有點怪XD)
例如張雨生ˋ空中補給主唱就是喔,不過還是得看個人體質跟喜好吧。
胸腔:適用於低音。
腹腔:一些滄桑的由內而外的歌曲適用,例如新不了情前兩句。
至於轉音ˋ抖音則是在基本功練會後才開始慢慢發展的,一開始就先練轉音跟抖音很容易油,而且沒有個人特色喔!

老師很用心的教導我們,我們在那裏至少待了三個小時有吧?
害我跟NF都放空了,然後我超想跟那隻長毛奶油臘腸玩的啦~(重點錯誤)
不過JZ倒是興致勃勃呢!總之今天非常感謝JZ囉,
帶給我跟NF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

PS:只可惜沒帶相機記錄。

-----------------------------------------------------------


距離是很重要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會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